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我国新污染物污染现状、健康风险及防控对策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401场)信息


主题:我国新污染物污染现状、健康风险及防控对策

主讲人:张静 教授

时间:1221日(周四)10:00-11:40

地点:理工大楼211


主要内容:

化学品的快速增加造成了新的环境与健康问题。新污染物治理已经进入国家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本讲座拟简介新污染物的定义,重点介绍目前国际上广泛关注的环境中存在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内分泌干扰物、抗生素和微塑料这四类新污染物的特性和健康效应危害,分析我国新污染物的来源、分布特征及污染现状,并简要分析当前我国新污染物风险防控方法、存在问题及建议。旨在促使学生了解学科前沿进展,加深对当前环境中新污染物污染特性、健康风险和防控方法的理解。


主讲人简介:

张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福建省C类高层次人才,厦门市C类高层次人才。《煤质技术》杂志青年编委。中国化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光谱分析及理论计算的环境应用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一作/通讯 SCI论文16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厅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市厅级、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课题近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