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文艺价值的度量衡——真善美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99场)信息


主题:文艺价值的度量衡——真善美

主讲人:朱盈蓓 副教授

时间:1213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对真善美的追求历来是一切文艺创作的起点,也是最终的归宿和目的。优秀的文艺作品,其内在是对真善美的具体呈现与深刻探寻。真善美是文艺价值的度量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特别强调,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通过分析文艺作品中的真善美,批判假恶丑,传递积极价值观。


主讲人简介:

朱盈蓓,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厦门大学美学博士学历,副教授,硕士导师,国家高级文化创意师。连续获优秀教学奖十多次,科研奖、教学竞赛奖数次。中华孔子学会儒家乐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福建省传播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理事、厦门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国际美学协会、中华美学协会、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发表核心论文多篇。先后主持或任骨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级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