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水质自动监测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98场)信息


主题:水质自动监测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主讲人:查晓松 副教授

时间:1211日(周一)10:00-11:40

地点:公1#208


主要内容:

水是生命之源,水环境质量的好坏与人类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水质自动监测技术可以实时获取水中污染物的变化信息,从而正确评价水环境质量现状,为水环境的科学监管提供依据。本讲座重点阐述水质自动监测的概念、水质自动监测技术的原理与应用、水质自动监测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主讲人简介:

查晓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水质自动监测仪器研发与应用、饮用水深度处理工艺的研发与应用、饮用水消毒过程中新兴消毒副产物的生成与控制等。近年来主持多项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