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知法?用法?”——高校大学生法治意识培育路径漫谈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97场)信息


主题:知法?用法?”——高校大学生法治意识培育路径漫谈

主讲人:林毅坚 副教授

时间:127日(周四)14:30-16:10

地点:主2#102


主要内容:

当今社会新媒介的勃兴和媒介融合的纵深发展为法治意识培育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通过媒介融合进一步拓宽法治意识培育的路径?如何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地对大学生群体的法治意识进行有效培育及提升?这是一个持久的命题。本讲座试图从当前高校大学生法治意识培育的一般情况入手,探讨融媒体情境下高校大学生法治意识培育及优化途径。


主讲人简介:

林毅坚,法学院副教授,厦门大学诉讼法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诉讼法、司法制度、法学教育等。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主持市、厅级科研课题4项,参与省、厅级科研课题2项。累计发表《我国家事案件调解制度之发展》等十数篇文章。参编《民事诉讼法》等书目,累计撰写约三十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