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学工部开展2024年度医保政策进校宣讲及市民卡办理介绍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10

11月24日,学工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招商银行在经管201教室开展2024年度厦门市大学生医保政策待遇宣讲及市民卡办理介绍。

参与本次宣讲活动的有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学工部部长助理王虹,学工部、团委秘书黄根华以及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

泰康保险经理陈小琴简要介绍了厦门市大学生医保政策待遇及泰康补充商业险待遇,针对参保政策、缴费标准、待遇享受、费用报销以及泰康补充医保报销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和政策解读,帮助同学们对厦门市大学生医保有进一步的了解

银行工作人员相继对各行医保卡办理及增值服务进行介绍,分析了各自银行的优势供同学自由选择同时,各银行工作人员围绕大学生参保缴费、就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医保卡办理等事宜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通过设置宣传海报折页、发放宣传手册、答疑解惑及有奖问答等形式,提高了活动参与度,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医保政策知晓率,增强了我校学生参加医疗保险的积极性

大学生参加基本医保是全民医保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医保政策进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厦门市医保政策的了解,对推动我大学生医疗保险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作用。下一阶段,学工部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教育和就医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