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获奖数破记录|3金11银7铜,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赛中的“嘉”绩!

撰稿:赖柯华   摄影:各参赛团队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9-10  浏览量:56

731-81日,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秉着“敢闯会创”的精神在决赛中拿下21个奖项,含金奖3项、银奖11项、铜奖7项,获奖数创历史新高,且有6支队伍代表福建省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其中,我校在高教主赛道中获273铜;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获112铜;在产业命题赛道中获32铜。我校共有5个项目晋级高教主赛道国赛、1个项目晋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赛。此外,我校指导老师连智华、陈梦、周丰婕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11个部门共同主办,福州大学、黎明职业大学分别承办,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参与协办。大赛共吸引了全省247所学校的85万名师生、近22.3万个项目参加,参赛人数、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校级选拔、省赛网评各环节角逐,最终共有400多个项目进入决赛,包括高教主赛道148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62个、职教赛道项目139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35个、萌芽赛道项目20个。参赛项目紧密结合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展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省级决赛结束后,于828日还举办了国赛赛前训练营,择优选拔项目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秣马厉兵迎鏖战,枕戈待旦再前行,一起创未来!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认真筹备推进“互联网+”大赛的相关工作。829日,副院长谢火木,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精心组织开展了第九届“互联网+”国赛入围项目线下辅导会,耐心指导6支入围国赛队伍精心打磨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与路演展示效果,为国赛做足充分的准备!


我校金奖项目展示:


奖项省赛金奖

项目名称艺禾韵舞——聚焦美育与医学融合的先行者

团队成员于子茜、林璐珺、王琪琛、白昌杰、刘晨旭、林倩、陈欣、巫欣雨、鲍嘉怡

指导老师连智华、吴丹丹

项目简介艺禾韵舞是一个依托医疗科技赋能美学教育的少儿舞蹈教育品牌。自2019年创立以来,持续扩张至8个直营门店,组建全北舞系共41人的精英师资团队,拥有全行业首创覆盖少儿全生长周期骨龄定制课程体系、一体化少儿舞蹈教育课程体系与多元化素质教育培养课程体系。艺禾韵舞为山东省唯一经授权可承办国家级舞蹈赛事的单位,同时也是中国少儿舞蹈等级考试官方指定考点。艺禾韵舞拥有央视少儿频道、芒果TV、山东卫视等超35家资深合作伙伴,累计推送学员参演880余名。独家合作、科学高效的企业运作模式,打造“骨龄定制+课程—顶尖师资—强势平台”三位一体竞争优势。


奖项:省赛金奖

项目名称宸一科技:新一代密封阀门的先驱者

团队成员严子泷、郑谢香、范程彬、葛洋、严一多、陈文婷、林慕尧、麦智鹏、许楠淇、蒋钱桢、黄子程、吴洲、邹怡媛、钟玉清、杨鹏

指导老师:陈梦、方亮

项目简介宸一科技作为新一代密封阀门先驱者,产品主要应用于煤化工与水处理领域,项目目前已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省赛金奖、国赛铜奖,第八届“互联网+”省级金奖、国赛铜奖等奖项,申报为国家级优秀项目,并获得了人民日报的相关报道。项目产品已有 5 项国家专利正在受理中,2 项已授权。同时,两家公司福建三核阀门集团、良工阀门集团为项目代工厂家, 提供专业化代工服务。项目产品先后荣获 4 位专家推荐、2 家知名企业肯定,获得广泛认可。


奖项省赛金奖

项目名称云岭山—“椒”灌乡村沃土,引“岭”农民增收

团队成员:孙启尧、张栎缘、张恒、陈思慧、杭文婷、陈淑婷、谢建凯、王帅、李梅鑫、焦文杉、林姿秀、孙靖乔、陈昕、李雨芝、舒亦男

指导老师周丰婕、刘倩雯、葛文荣

项目简介云岭山于2017年在陕西省淳化县官庄镇席家村建设花椒产业示范园,2021年正式成立集花椒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淳化云岭山农业专业合作社,在2022年成立陕西智农天成有限公司对接智慧农业相关技术。项目以与农户合作为基础,当地政府提供政策方面的相关支持,通过上游承包农户种植成果、自建花椒创新示范站孵化新的产品,到中游自建生产线经初加工、精加工的花椒产品再流向下游销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渠道销售模式以实现花椒销售额持续增加。坚持打造“农户—云岭山—消费者”的运营模式,主打"云岭山椒"和"云岭双椒"两种礼盒以及六大衍生产品,产品体系丰富,适应消费层次多样。目前,云岭山已逐步落实805亩花椒产业示范园,已累计带动农户196户,产业带动面积达450亩,形成了千亩规模产业,将持续促进农村发展,带领农民脱贫攻坚。